Friday, January 7, 2011

心理建设

有些人当面对困境的时候,就只会站在原地说,我不会!我不行!这个不可以,那个也不可以。

到底是困境困住了你,还是你自己选择了,自己困着自己?
110503

* 自己要少犯错,并利用其他人的错误。

* 在最有利的情状下投资,只要赢多输少的话,最终还是赢家。

尽可能别让自己处在一个没有选择的困境当中

* 如果你所购买的公司倒闭的机率低过你所服务的公司,那为何不能投资她呢?

风险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 如果公司的老板的所有财产都在公司里,那我们该相信他会以股东的利益出发!

* 每次出手前问自己,如果这次错了怎么办?

可当你跌倒时,先别急着哭,看看你身边有什么东西可以捡,不然你就白白的跌倒了。

* 每个投资不是问“会赚或赔”,而是“能赚多少”;所以要非常会把握才行!!
= 先考虑风险,再谈可能报酬

* 在熊市中取得优秀的业绩,在牛市中取得平均业绩。

* 牛市的不合理升涨会令到人们忍不住的不顾一切冲进买股。这是谁也很难去克服的。
= 少赚一次不会死,死的都是这次怕赚少的人。
= 上帝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投资者往往在预期一只股票将要下跌的时候卖出,预计将要上涨的时候买进。如果投资者的判断是不存在损失厌恶的,则卖出和买进的股票在他们操作以后的表现应该是符合投资者的预期。

* 追求的不是合理价,而是廉价。价钱合理后,在等待一个安全的更低价。

* 我绝对举双手双脚赞成长期投资,大前提是,你必须有足够的生活费和拥有像巴菲特或费雪的眼光,否则,卖出去的才是钱
=
如果,你手头上只有$100, 现在给你两个选择如下:
a) 90%得到 $100,000; 10% 得到 $0
b) 50%得到 $10,000,000; 50% 得到 $0
请问,你会选择 a 或 b 呢?

如果是我,我想我会选择 a,因为 $100挨不了几天!!但是,如果我已经拥有 $100,000或更多,我不介意赌一赌我的运气。

女人隆胸只有4个结果:中等的结果是一样不大;好一点的结果是不大一样;最好的是大不一样;最糟的是不一样大!!

* 常问自己,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杨过和小龙女一离一合,其事甚奇,似乎归于天意,其实却须归因于两人本身的性格。两人若非钟情如此之深,决不会一一跃入谷中;小龙女若非天性淡泊,决难在谷底长时独居;杨过如不是生具至性,也定然不会十六年如一日,至死不悔。当然,若是谷底并非水潭而系山石,则两人跃下后粉身荒山,终于还是同穴而葬。须知世事遇合变幻,穷通成败,虽然有关机绿气运,自有幸与不幸之别,但归根结底,总是由各人本来性格而定。

* 投资本身就是一场赌博,只是在赢面高的时候下注吧了。110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