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断章取意2011六月

24 June 2011
彼得·林奇的25条黄金规则

  5.通常,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公司业绩与股票价格无关。但长期而言,两者之间100%相关。这个差别是赚钱的关键,要耐心并持有好股票。

  8.持有股票就像养育孩子,不要超出力所能及的范围。业余选段人大概有时间追踪8~12家公司。不要同时拥有5种以上的股票。

  9.如果你找不到一支有吸引力的股票,就把钱存进银行。

  11.避开热门行业的热门股票。最好的公司也会有不景气的时候,增长停滞的行业里有大赢家。

  14.如果你用1000元钱买股票,最大的损失就是1000元。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你可以获得1000元甚至5000元的收益。个人投资者可以集中投资几家绩优企业,而基金经理却必须分散投资。持股太多会失去集中的优势,持有几个大赢家终生受益。

  15.在每个行业和每个地区,注意观察的业余投资者都能在职业炒家之前发现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企业。

  16.股市的下跌如科罗拉多州1月份的暴风雪一样是正常现象,如果你有所准备,它就不会伤害你。每次下跌都是大好机会,你可以挑选被风暴吓走的投资者放弃的廉价股票。

  17.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智力在股市赚钱,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必要的耐力。如果你每遇到恐慌就想抛掉存货,你就应避开股市或股票基金。

  18.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操心。不要理会周末的焦虑和媒介最新的恐慌性言论。卖掉股票是因为公司的基本情况恶化,而不是因为天要塌下来。

  19.没有人能够预测利率、经济形势及股票市场的走向,不要去搞这些预测。集中精力了解你所投资的公司情况。

  22.当你持有好公司股票时,时间站在你这一边,你要有耐心——即使你在头5年中错过了沃尔玛特股票,但在下一个5年它仍是大赢家。

常言道: 股票市场里,七人烧钱,两人耗时,一人独赢。买高估的股票是那七个人干的事,买合理的股票是那二人打发时间的消遣,买便宜的股票才是真的来玩的。110611

15 June 2011
《人与自然》节目曾经播放过这样一个画面:在一望无际的非洲拉马河畔,一只非洲豹向一群羚羊扑去,羚羊拼命地四散奔逃。非洲豹的眼睛盯着一只未成年的羚羊,穷追不舍。在追与逃的过程中,非洲豹超过了一只又一只站在旁边惊恐观望的大羚羊。但对那些和它挨得很近的羚羊,它却像未看见一样,一次次放过它们。终于,那只未成年的羚羊被凶悍的非洲豹扑倒了,挣扎着倒在了血泊中。

那只豹子在人类看起来是有点傻。可是豹子为什么不放弃先前那只小羚羊而改追其它离得更近的羚羊呢?因为豹子已经跑累了,而其它的羚羊并没有跑累。如果在追赶途中改变了目标,其它的羚羊一旦起跑,转瞬之间就会把疲累不堪的豹子甩到身后,因此豹子始终不丢开已经被自己追赶累了的羚羊。

11 June 2011
男性和女性不同的性格特徵其實也表現在創業的態度上,兩性若果真要創業,對于創業方向的選擇,男人看重機會,女人則會選自己熟悉且喜歡的行業。

《理財週刊》報導指:“如果有機會,哪怕是自己不熟悉的行業,男性也會較願意去嘗試和冒險。”

科學家認為,男人多半是“左半球的人”,女人則多半是“右半球的人”,大腦左半球主管抽象思維活動,大腦右半球則管形象和運動性活動。

因此,男性職業選擇會較傾向于抽象思維類職業,女性則傾向于形象思維類職業。

08 June 2011
投机者看着股价做股票,追涨杀跌一点也不奇怪,但基于基本面分析的价值投资者同样可能会追涨杀跌,因为一些投资者对企业的判断受到了股价起落的影响,股价大涨时只看见企业有利的因素,对企业的预期无比乐观,股价一跌又走向另一个极端,从而形成基于基本面的追涨杀跌。

投资是很奇特的一个领域,今天还在唠叨的原则,可能明天就会违反,没有清晰的思维和偏执的性格,很难坚持,每时每刻都要检视自己的行为和思想。

投资就象是一部要用十年才能放映完的超慢镜头组成的电影,大部分人却希望在一个小时甚至十分钟内把它看完,所以看到的都是零零碎碎的片段和完全脱节的镜头,没有办法把影片看完并真正了解剧情。

千万不要为股价设计路线图,股票的实际运行轨迹往往出人意料,即使你猜中几回,错误的一两次可能足以让你把肠子都悔青,常干这种事情只能拣了芝麻丢了西瓜。投资者能做的只有老老实实地按照原则操作,其他的就交给市场吧。

很多投资者喜欢用股票三几个月的涨跌衡量投资的成败,实际上买入股票的价格是否合理以及企业是否持续优秀才是正确的评判标准,因为后者才是投资最终是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股价中短期的涨跌只是市场先生的心情的体现。


01 June 2011
沙地阿拉伯亲王阿瓦里德指出,沙国希望石油价格稳定,少波动,而且油价每桶70到80美元最符合沙国利益,因为石油若维持这个价位,美国和欧洲就不会那么急迫开发另类能源。
过犹不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