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断章取意2011七月

30 July 2011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原因

  据统计,在中国股民中有90%的股民会处于亏损,而只有10%的人处于赢利,这些10%赢利者其赢利的标的却又高得惊人,为什么股市里会是这样十人九亏的局面呢,总结起来大致有以下几点:
  三、长期满仓操作
  .很多股民长期满仓操作,股市变化莫测,技术面服从基本面,而基本面亦是瞬间万变的,满仓让自己没有了退路,在股市不断下跌中加聚了亏损成本,切断了补仓摊布成本的补给线.还有一部分股民一刻也容不了自己空仓,一旦卖出股票当天就寻思着再买入另一支,这样的浮躁心态必然导致屡买屡套,越陷越深.其实股市里每天都充满机会,学会放弃也是一种心态,宁可错过切不可做错.这是一种境界.
  六、在股市里越投越多
  很多人不是拿出一定比例的资本投于股市,倾其所有或是将其它用途的资金投进股市期待短期内赚上一笔那是很恐惧的.很多人在股市里赚了一点钱后,不断追加更多的资金期待赚取更多的利润,而真正的股市投入法则是递减式而非递增式.
  八、会买不会卖
  很多人亏损不是源于不会买而是不会卖,常言道: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什么时间买进并不重要,在该卖的时候不果断卖出那才是最悲哀的事,本来是赚的因为该卖而没有卖出,结果做了趟过山车,原地出发原地打回,弄不好还深套一程.所以什么时候卖出股票是一门学问,多研究卖出而不是买入这才是最重要的.


28 July 2011
事实上华尔街的思维方式就跟古希腊人一模一样,早期的古希腊人习惯于好
几天坐在一起争论一匹马到底有多少牙齿,他们认为只要坐在那里讨论就可以得到答案,并不用
找一匹马亲自数数,而现在华尔街的情况则是许多投资者只是坐在一起争论股价是否会上涨,只
靠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冥思苦想就能找到答案,似乎根本不用调研核查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

21 July 2011
股谚说得好:“用金子的价格买金子不是本事,用铜的价格买金子才能赚钱。”

“股市这个线团很大,也很乱,这团线是用金子做的.游戏规则是理清楚多少,就拿走多少”

由看片段,到重新观照整体;由看事件,到看变化背后的结构;以及由静态的分析变因,到看见其间的互动,进而寻得一种动态的平衡。

行情划分越细致意味着机会越多、利润越丰厚,完美的高抛低吸绝对优于一路持股。但同时,行情划分越细致、机会越丰富也意味着交易频率越快、操作难度越高、成功率越低!


20 July 2011
陳慶炎博士昨天在回答聆聽他演講者提出的關於新加坡是否會無限制地保護國人的銀行存款時,指出新加坡的優勢就在於擁有足夠的儲備。

對於聽講者所提出的這道問題,陳博士並沒直接回答,只是說很多人從那場危機中所學到的第一個道理就是不要以為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因為我們都無法預測今後會是甚麼樣的,你得視各個問題的情況,它們對新加坡的影響以及作出錯誤決定的後果。”

他說:“若新加坡今後碰到一些來自國外的金融危機,影響了我們的銀行和投資者對新加坡的信心,我們是否會採取一些前所未有的措施?或許會,但幸運的是新加坡不像一些國家,我們擁有過去40年所積累起來的儲備,將讓我們能夠採取一些前所未有的措施,而不影響我們的金融體系的完整性,同時也不會讓我們陷入更深的危機。我們不是冰島或愛爾蘭。”

陳博士也認為國人應該吸取的教訓是任何可能採取的措施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足夠的儲備。而在面對問題時,我們是否有實力和能力去採取這些措施。


18 July 2011
 對李兆興來說,無論是白咖啡還是摩登咖啡店,市場競爭並不是他最大隱憂,因為這是推動公司繼續進步和精益求精的動力。

 “市場不能沒有競爭,若沒有人跟進做這門生意,就需要檢討問題了,是不是不受歡迎、別人不屑?”

 他指出,越來越多人跟進這股風潮,對公司而言亦是好事一樁,代表公司的創舉已獲市場肯定。

 “這讓我們更相信自己是對的,有繼續衝刺的動力。”


15 July 2011
 諾基亞是芬蘭的驕傲與傳奇,從衛生紙、橡膠鞋、電纜傳統產業製造商,再轉型成手機業者,成功走向全世界。

 只是如今有著146年歷史的巨人已不复往日之勇,企業市值在短短4年縮水77%,負面消息更不絕于耳,先被選為明年會消失的十大品牌之一,接著又退出日本手機服務市場。

 市場矛頭一併指向蘋果和谷歌系統大倡其道的智能手機,但誰會記得,諾基亞其實是智能手機先驅,產品早在1996年率先登場,觸控科技更在2004年面市,比蘋果炙手可熱的iPhone早了3年。

 但“先到先得”不是市場的定律,因為高成本風險舍棄觸控風潮的諾基亞,現在只能眼睜睜看著以蘋果為首的智能手機業者,顛覆電訊業的風貌。

 企業能有洞悉先機的能力,卻未必有開創先機的勇氣,處于同等水平的成本和風險往往都是最大的絆腳石,畢竟企業考量的是投資的每分每毫,都得換算潛在的盈利才能知道值不值得。

 市場沒有一成不變的贏家,歷史悠久不會是企業長存的唯一理由,唯有突破框框才能繼續締造歷史。


01 July 2011
李斯看见茅厕里的老鼠,吃的是粪便,居无定所,又时常受到人和狗的惊扰,整天惶恐不安;而粮仓里的老鼠吃的是享用不尽的粮食,住的是宽敞地库,不会遇到人狗的恫吓,总是自由自在,快乐无限。

由“仓鼠”和“厕鼠”所处的不同生活环境和遭遇,使李斯得出的结论:人之贤不肖譬如鼠矣,在所自处耳!

李斯从老鼠悟出的道理就是,同样是要遭人人喊打的老鼠,活在厕里就倒霉,活在仓库里就发达,所以,人活在权力核心,吃空国家也不怕被人老鼠对付。

01 July 2011
古时候,塞上有一户人家的老翁养了一匹马。有一天,这匹马突然不见了,大家都觉得很可惜。邻人来安慰老翁,老翁并不难过,却说:
“谁知道是祸是福呢?”
邻人以为老翁气糊涂了,丢了马明明是祸,哪来的福呢?
过了一年,想不到老翁丢失的那匹马自己又跑回来了,还带回来一匹可爱的小马驹。邻人们纷纷来道贺,老翁并不喜形于色,却说:
“谁知道是祸是福呢?”
邻人又迷糊了:白白添了一匹小马驹,明明是福,哪来的祸呢?
小马驹渐渐长大了,老翁的儿子很喜欢骑马。有一次,老翁的儿子从马上摔下来,竟把腿摔折了。邻人们又来安慰老翁,老翁十分平静地说:
“谁知道是祸是福呢?”
邻人这回不响了,心想,儿子瘸了腿,怎么可能有福呢?
过了一些时候,塞外发生了战争,朝廷征集青壮年入伍。老翁的儿子因腿部残疾而免于应征。应征的青壮年大多在战争中死亡,老翁和他的儿子却免于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