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因为这样所以那样

籌不到錢的現實讓人消極,魏導突然意識到「找不到錢的原因,原來跟賽德克巴來無關,而是因為導演是魏德勝而不是李安」,雖失意但作了一個關鍵性的決定,在拍攝【賽片】前,先運作一部低成本、商業化的電影籌資,此片即為家喻戶曉的【海角七號】,拍攝成本5,000萬,最後以5億3,000萬超高票房佳績,締造國片影史紀錄。

12年的醞釀,8年的堅持,不是因為有五億佳績的【海角七號】才有【賽德克。巴萊】,而是有【賽德克。巴萊】才有【海角七號】。
110930

02 Dec 2011
在阿根廷金融危機中,儲戶的銀行賬戶被凍結,美元存款被強制結算成比索,使得廣大儲戶損失慘重。阿根廷華裔武術家錢蘭根先生清楚地記得,當時阿根廷銀行高息攬儲,他隱約感到不妙,於是趕緊去了銀行,要求取出存款。銀行卻以沒有現金為理由一再拖延,導致他和太太白白跑了兩趟。結果等到週末阿政府就頒佈了凍結銀行存款的命令。

錢蘭根說,當時他們一共在七家銀行建立了儲蓄賬戶,每家銀行每週只允許提取300美元現金。於是錢蘭根一家便每天奔波在七家銀行之間,希望一點點地將儲蓄取出來。取錢的過程非常艱難,幾乎所有銀行儲戶都在取款,每家銀行門口都排著長隊,每個人臉上都是絕望和迷茫的表情,除了排隊和等待,沒有其他任何辦法。

01 Dec 2011
有经济学家坦言,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将让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降低至少两个百分点。

最严重的事情将是中国建筑材料的需求增速降低,导致建筑工人开始失业,居民家庭财富遭受冲击,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受到的全面冲击将是非常大。

另外,中国金融系统也将难逃一劫。据统计中国银行业大约20%的贷款,直接和地产业相连,另外的16%则是借给了地方政府进行固定资产融资。

同时,地方政府财政中的40%财政收入,主要是来自土地的出让金,当时在中国的“天价地皮王”现象层出不穷。
...
此次房价下跌将直接导致土地出让价格大幅下跌。危险的是,这将加大中国地产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的双双违约风险。若是真的如此,中国经济目前软着陆后,就要面临一场类似美国次贷风暴的金融危机。


 戈爾指牛壞,牠的大小便,牠時時刻刻打哈欠又一天到晚牛屁股不停的波波聲放屁,全是二氧化碳氣,污染了地球環境。

 罵牛的話,得到聯合國農糧機構支持。這個機構舉出證據,證明搞壞大氣環境的所謂溫室效應,18%的原因來自牛屎牛尿牛屁和牛哈欠。

 好些年前,科學家也把大氣層破洞的責任說成是牛的排氣造成的。

 牛有口難言,牠吽吽叫多兩聲,都會被人指著罵又在污染地球了。

 現在,糧食不足的問題嚴重了,聯合國農糧機構又把罪過怪到牛和肉糧動物身上。

 從飼料的消費上發現,平均一年的牛和其他肉糧動物,吃掉約6億7000萬噸穀物飼料,等于全球生產的三分之一糧食給牛和其他畜牲吃掉。所以,牛搶人的糧食,是糧食不足的一大原因。

 這還不止,聯合國農糧機構還計算出牛和其他肉糧動物的飼養很佔地方。為了養牛、羊、豬、雞,用去了地球上可耕地的40%,耕地少了,糧食生產因此不夠養活世界70億人。

18 Nov 2011
李爱贤指出,该公司的橡胶业务,并没有从泰国水灾中受惠;相反地,由于泰国水灾造成该国的造车业受到干扰,因此对于橡胶的需求量减低,从而削弱了橡胶的价格。

26 Oct 2011
  ABI研究的调查显示,第二季所有下载的手机应用程序当中,44%用在安卓操作系统,苹果只占31%,这主要因为安卓手机发货量在第二季激增了36%。

  不过,全球市场的安卓手机的数量已经达到iPhone的2.4倍。这意味着,每部安卓手机下载的应用程序,只是iPhone的一半。

  ABI研究的分析师说,安卓平台的应用下载量之所以快速提升,主要原因是安卓开放的平台能让开发者更自由的发挥,然而这同时也导致了安卓应用品质和开发者回报率比不上iOS,使得安卓设备平均下载量无法得到提升。

21 Oct 2011
胶价今天重挫6.6%,因为法德两国对欧洲救援意见分歧,另外,泰国水灾也压低了汽车产量进而抑制了橡胶需求量。

东京商品交易所3月期橡胶期货今天以每公斤281.5日元(每公吨3669美元)挂收,创下自2010年8月以来最低价纪录。

塔瓦罗里特说,泰国及印尼橡胶供应量已被连续几天雨势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公会说,例如丰田、日产及本田等日系车商每天汽车产量减少6000辆。

06 Oct 2011
  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创办人乔布斯的死讯后,韩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股价均暴涨。

  在有价证券市场,截至上午9时2分,三星电子的股价达到87.6万韩元,比前一天增加3.4万韩元,增幅为4.04%。LG电子的股价也达到7.37万韩元,比前一天增加4200韩元,增幅达6.04%。专家分析称,乔布斯去世的消息使两家公司的股价暴涨。

30 Sep 2011
成長後雜貨店的硬體、服務、衛生設備和價格競爭力也跟著提昇,但許多老闆的人情味還在,價格和賬期都有得談,一切交易都有彈性,外勞扛煤氣桶上門也不另收費。只要雜貨店不是看起來髒兮兮,老闆依然親切,左鄰右舍都會開心光顧,順便東家長西家短的話家常,也沒聽說過幾間雜貨店因為外觀問題而生意大跌。

在霸級市場打爛商品行情的時代,雜貨店根本沒有機會賣貴來“趕客”,財團投資的名牌24小時便利店、旅遊勝地商店和機場商店基於租金和員工成本過高,售價才會比較貴,但他們的顧客群多是過客,不是長期“受害”的普羅大眾。

28 Sep 2011
若政府批准把私人界的退休年龄延长至60岁,雇员公积金局(EPF)每年将可获得额外的32亿令吉投入股市,约等于马股市值的0.74%,可有力支撑国内股市的攀升动力。

丰隆投行研究经济学家徐克宇在接受《南洋商报》的询问时表示,一旦私人界退休年龄提高至60岁,雇员公积金局会员提出所有存款的年龄,也将从原本的55岁,增加5年至60岁。

而这5年内不能提取的雇员存款,以雇员公积金局把总资产的35%投资入股市的比重计算,这将允许雇员公积金局每年获得额外的32亿令吉投入股市。



德国将国内多座核电厂关闭,从电力出口国变成净进口国。欧洲大陆今个冬天的用电能否保持稳定,还看俄气西输有多畅通。

20 Sep 2011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研究公司(S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黄建锝指出,目前的投资环境相当不稳定,公司也许会推迟投资或项目,使得资产负债表上拥有过多的现金。

  因此公司可能会选择回购股票,因为他们相信现阶段的股价被低估,大概已低于账面价值(book value),用多余的现金来回购一些股票是合理的。

回购可支撑股价

  黄建锝说:“公司的这一举动也可被视为间接的股息分派,也许能为股价提供一些支撑力。”

13 Sep 2011
(赫尔辛基13日讯)谷歌(Google)在芬兰哈米纳(Hamina)斥资2亿欧元(约8.3亿令吉)的资料中心已开始启用。当地气候寒冷与电价低廉,透过当地天然的低温与海水以调降资料中心温度,具有环保与节电的效果,是吸引谷歌的主因。

芬兰寒冷的气候,对谷歌而言是最主要的吸引力。谷歌发言人维尼表示:“建造资料中心,往往有许多成本需要支付。但近几年来,重点大多在于冷却伺服器的开销上。”

谷歌在哈米纳的购买、重建和开发支出约达2亿欧元,但是若不计资本支出费用,资料中心最大的单笔开销就是电费。这些电力大多用于为伺服器降温。

谷歌运用当地低温和芬兰湾的冷水作为降温利器,成功地利用旧纸厂原有的海水冷却系统,有助于减少大笔耗电与电费。谷歌的哈米纳资料中心已是该公司最节能的据点之一。

另一方面,在瑞典东北海岸的高纬寒冷城市琉利欧(Lulea),据闻有一家美国网路公司即将设立资料中心,外界猜测,此公司应是社交网站龙头面子书。当地官员估计,投资额约在30亿到50亿瑞典克朗(约13.7亿到22.9亿令吉)。

08 Sep 2011
為了滿足中國和印度的需求,澳洲礦業投資繁榮,導致澳元在過去兩年升值了23%,這正損害澳洲的製造業和旅遊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