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想在巴士里的点点点

在台灣,這天正是“雙胞胎節”,取其連續四個相同數字成雙成對之意,這一天也稱“光棍節”。皆因“11月11日”有四個“1”,中國的年輕人將此解作個個都是“光棍”(光棍指單身或未婚且沒有戀人的人)。如此說來,11月11日並不是“好日子”?那也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11月11日確實是好日子。因為翻閱黃曆,11月11日正好是宅男女神蒼井空的生日。這一天可是上帝慰藉世上所有光棍的“禮物”。111111

SEP 2011
17: 寻找连续3年或以上有30%的业绩/盈利增长的公司。
14: 买在你害怕今天买后,明天后天会再跌,也好过担心今天不买,明天会再涨或反弹回来。 斤斤计较一两个价位的时候,常常证明当下不该是买的时候。
10: 如果业绩的涨幅不及估值的话,可以考虑部分卖出。

APR 2011
20 : 实物投资是抗通膨最好的方法吗?
20 : 买原物料生产商和原物料加工产是可以对冲的方法吗?
20 : 原物料上涨对原物加工是不好。像是手套业,油榨业;石油上涨对航空业不好。
16 : 有没有准备接受没有收入且股票会两三年不上不下或亏损 ?
10 : 尽量保留20%的生活费+追加股票投资基金。

FEB 2011
26 : 过去一年内任一时段的最高价的七折才考虑。

JAN 2011
06 : 如果确定一个行业有上长的潜能,请挑单价高但市值较低的公司。因为价格高而被忽略,但市值有上升的空间。
15 : 如果你没能从泡沫中得到好处的话却要受影响就很吃亏了。
19 : 滚动式投资,较高的加码要在股价稍高时卖出。
22 : 适时地拿回成本。
22 : 在执行可转换债券前卖出,在私下配股(Private Placement)前卖出。
25 : 每个行业都有周期性,差别只是在于明不明显而已。所以,阶段性投资有其作用。
25 : 每家公司都不一样,尤其CEO的发言。了解每间公司的脾气。
26 : 当经营条件渐渐不利时,股价反向上升时,就要赶快跑!!
26 : 没有现任CEO的公司还行吗?有什么公司是不需要知道谁是CEO的?

“房子是一份资产,随着时间、经济增长和政府提出的翻新计划而增值。所以当工人党提出这个看法时,我颇为纳闷:难道给新加坡人一份可以增值的资产错了吗?”110416

DEC 2010
31 : 公司会倒闭破产吗?公司倒闭会有人救吗?

“职业投资是一场令 人无法忍受的游戏,任何一个没有赌博习性的人,都会对之惊慌失措。即使是那些好赌之徒,也要为这些习性付出适当的代价。”110425

No comments: